环保油漆对孕妇有没有害

2022-07-16 15:49:34

环保油漆对孕妇有害。油漆是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,无论是一般油漆还是环保油漆,都含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VOC,如苯、甲苯、二甲苯、甲醛、游离性TDI等,其在使用成膜过程中将向外挥发出大量的有害化学物质,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和大气污染,威胁人类健康。尤其是孕妇、婴儿这类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,尤其要注意。

 

环保油漆真假如何辨别
1、真正的绿色环保涂料必须带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颁发的“十环”标志,也可尽量选择品牌的产品。

2、看分层。如果涂料出现严重的分层,说明质量较差。用棍子轻轻搅动,抬起后,涂料在棍子上停留时间较长,覆盖均匀,则说明质量较好。用手轻捻,越细腻越好。没有问题的涂料经销商,多采用开盖销售的方法,让消费者直观涂料的环保性。

3、看检验报告。环保性能究竟如何还是需要科学数据来说话。仔细查看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,关注产品检测报告中的VOC、TDI等的含量。另外,真正的检验报告应该是一个型号产品对应一份检验报告,并在检验报告中清楚表明VOC\TDI\等的含量,而不是很多型号的产品用一份检验报告。同时,检验报告一定要是国家检验机构出具的才为有效。

4、看涂料表面。多彩涂料其保护胶水溶液层呈无色或微黄色,且较清晰,表面通常是没有漂浮物的。

5、闻气味。非环保型的涂料由于VOC、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,大多有刺激性气味,但有刺鼻异味儿的涂料一定有问题,则消费者需要谨慎购买。当然也不要购买添加了香精闻起来很香的产品,很难保证环保。

如何去除油漆味道
1、通风。通风能够去除空气中油漆的异味,但是对于家具上附着的油漆味道作用较小,需要等其自行消散。

2、用盐水擦洗。对于有油漆味道的家具,可以用浓盐水将抹布打湿,轻轻的擦拭在家具上能够加速油漆味道的散发。

3、放置绿植。部分绿植有净化空气的能力,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油漆味,并且对环境起到一定的改善。

4、放置活性炭。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,可以有效的去除空气中的油漆的味道。

5、放置果皮等。可以在屋内放一些果皮,果皮的味道清新能够散发出很好闻的味道遮盖油漆味。

上一篇:使用家用加压水泵安全不安全呢?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