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甲醛多长时间能挥发完

2022-07-16 15:58:37

油漆甲醛大约3至6个月能挥发完。甲醛的挥发点为19摄氏度,当室温低于19摄氏度时,甲醛并不会大量挥发。温度每上升1摄氏度,甲醛浓度就上升0.4倍。可以打开地暖或空调等设备,加速甲醛释放,升高室内温度,等到气温降下来前打开窗户通风。活性炭可以依靠其孔隙结构,接触到周围空气,被动吸附一些污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。


如何选购油漆?
1、环保:乳胶漆大面积用在家中,自然最重要的就是环保。油漆中都含有VOC等有害物质,一般来说,油漆的VOC含量越低,它的环保指数也就越高。

2、闻味: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,所以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,就不能选择。

3、成膜:放一段时间后,正品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厚厚的、有弹性的氧化膜,不易裂;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,易碎,具有辛辣气味。

4、手感: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,再用木棍挑起来,优质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。用手指摸,正品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、细腻。

5、耐擦洗:可将少许涂料刷到水泥墙上,涂层干后用湿抹布擦洗,真正的乳胶漆耐擦洗性很强,擦一二百次对涂层外观不会产生明显影响;而低档水溶性涂料只擦十几次即发生掉粉、露底的褪色现象。

油漆有哪些功能?
1、保护功能

防腐、防水、防油、耐化学品、耐光、耐温等。物件暴露在大气之中,受到氧气、水分等的侵蚀,造成金属锈蚀、木材腐朽、水泥风化等破坏现象。在物件表面涂以涂料,形成一层保护膜,能够阻止或延迟这些破坏现象的发生和发展,使各种材料的使用寿命延长。所以,保护作用是涂料的一个主要作用。

2、装饰功能

颜色、光泽、图案和平整性等。不同材质的物件涂上涂料,可得到五光十色、绚丽多彩的外观,起到美化人类生活环境的作用,对人类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。

3、其他功能

标记、防污、绝缘等。对现代涂料而言,这种作用与前两种作用比较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。现代的一些涂料品种能提供多种不同的特殊功能,如:电绝缘、导电、屏蔽电磁波、防静电产生等作用;防霉、杀菌、杀虫、防海洋生物粘附等生物化学方面的作用;耐高温、保温、示温和温度标记、防止延燃、烧蚀隔热等热能方面的作用;反射光、发光、吸收和反射红外线、吸收太阳能、屏蔽射线、标志颜色等光学性能方面的作用;防滑、自润滑、防碎裂飞溅等机械性能方面的作用;还有防噪声、减振、卫生消毒、防结露、防结冰等各种不同作用等。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,涂料将在更多方面提供和发挥各种更新的特种功能。

上一篇:环保油漆有没有味道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