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子怎么洗

2022-07-29 13:06:20

这么重的被子怎么清理?现在是深秋,夏天的被子可以洗好放好了。很多情况下,秋冬的被子也需要清洗后才能使用。下面介绍如何清洗不同材质的被子!

1.羊毛洗好了。

羊毛被面料是纯棉防起绒面料,是纺织工业的重要原料。具有弹性好、吸湿性强、保暖性好的优点。但由于价格较高,在无纺布生产中使用不多,建议您送到干洗店清洗。只有这样,羊毛被的质量才能得到保证。

2、羽绒被清洗

一般来说,被芯不需要经常洗。可以两三年清洗一次。可以水洗,也可以送到洗衣店干洗。在家洗涤时,使用少量中性洗涤剂,彻底冲洗干净,不要留下洗涤剂的痕迹。洗净后放在避光通风处彻底晾干。

3、被子清洗

洗被子的时候需要把被套和被套拆开清洗。被套可以用洗衣机清洗。被子洗好之后,需要再晒几天太阳,三四天。杀灭车身上的螨虫和细菌。被子用久了,棉花会变硬,冬天可以让棉花变松保暖。

4.丝绸是洗过的。

蚕丝被分为三层,从里到外依次是:蚕丝、内套、被套。一般来说,不可水洗,不可干洗,用丝内套氯漂。平时清洗最外面的被套就好了。

蚕丝被不能水洗,也不能干洗。使用过程中如有污渍需要清洗,请使用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清洗,并置于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。如果被芯不慎沾上污渍,最好送到专门的清洗店进行处理。对于您自己的治疗,用中性洗涤剂擦拭脏的部分,并在阴凉处晾干。

5.纤维被清洁。

洗好的纤维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,也可以用温水手洗。清洗时使用温和的洗涤剂,不要使用洗衣粉,洗涤时间不要太长,最好半小时。可以用洗衣机脱水,但是不能干洗。洗完后纤维要彻底晾干,否则在潮湿的夏天容易发霉生虫。

上一篇:帆布鞋怎么洗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