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上的铁锈怎么洗

2022-07-29 13:07:25

将15%的醋酸溶液(或15%的酒石酸溶液)洒在污渍上,或将生锈部分浸泡在溶液中一天左右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也可以用10%的柠檬酸溶液浸泡锈斑,然后用浓盐水浸泡,第二天揉搓,冲洗干净。

如果白色棉布沾有铁锈,用小勺在污渍上放一把草酸,然后撒些温水,轻轻摩擦,再用清水冲洗干净。特别注意快速操作,避免草酸腐蚀衣物。这种方法不能多次使用。

根据衣锈污染的程度,取出几片维生素C,磨成粉末,撒在浸泡过的衣锈上。充分浸泡后,用力摩擦几次,以去除锈斑。

对于衣服上的铁锈,如果不是很多,可以用衣服除锈剂去除。将去除剂均匀地喷在脏点上,在衣服上停留3-5分钟,反复搓洗几次,再用清水冲洗几次,直至去除污渍。注意除锈剂的用量要根据污垢的多少而定。太多或太少都不好。

如果是轮毂的铁锈,可以用油漆铁粉去除剂清洗。具体方法是用半湿半干的布擦拭轮毂,然后喷上除锈剂,停10-15分钟,再用柔软的干布擦拭。如果生锈严重,再喷一遍除锈剂,停一会儿再擦。

最简单的洗掉锈迹的方法:用一些新鲜的柠檬,挤出柠檬汁,洒在锈迹上。柠檬汁浸透衣服后,用手揉搓。重复几次,直到锈渍去除,然后用肥皂水清洗,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目标

需要注意的事项

1、2两种方法都使用化工原料,洗锈效果好,但酸性对衣服和手有一定的腐蚀作用,尽量少用或采取戴手套等防护措施。

上一篇:被子怎么洗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