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腥草是什么?鱼腥草有什么功效?

2022-09-15 17:39:26

鱼腥草。是常用的中药。压碎后会有腥味,故名。虽然气味难闻,但好处多多,其中以清热解毒最为著名。有中医指出,鱼腥草具有降火、消炎、消肿排脓,甚至改善泌尿系统炎症的作用。但由于其微寒的性质,并不适合所有人。


鱼腥草的功效:

鱼腥草味辛,微寒,归肺经。鱼腥草。对身体有很多作用,主要用于治疗肺部炎症。最适合在天气变化的时候饮用,比如换季或者温差大的时候,也适合在春秋两季饮用。

此外,鱼腥草茶还有清热解毒、降火消炎、消肿排脓、利尿通淋(排尿)、改善泌尿系统炎症等功效。

平时喝鱼腥草茶也有助于预防感冒和肺热痰多。临床研究也指出,鱼腥草有助于戒烟。对于吸烟过多的人来说,每天喝少量鱼腥草茶有助于减少烟瘾。

鱼腥草植株高20%-80% cm。茎的下部蔓生生根,上部直立。叶对生,顶端有穗状花序,花瓣状花中的不完全花,无花萼和花瓣,穗状花序浅黄绿色,两性花,白色花状片,长在花序基部,花期5-7月,结果期7-10%月。

上一篇: 薰衣草有什么作用与功效?薰衣草是什么意思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