卧室和客厅窗帘要不要一样吗?

2022-07-05 17:23:59

卧室和客厅窗帘不需要一样,因为这是两个不同的功能区,客厅是家庭活动的主要场所,而卧室是休息或学习的地方,所以客厅的窗帘最好不要选用遮光率太高的,不然在拉上窗帘的时候会显得客厅比较阴暗,而卧室则需要选择遮光率稍高的,如此才能保证睡眠不被光线干扰,同时,卧室的窗帘还可以选择隔音效果出众的,也能够有效改善睡眠环境。


窗帘有哪些款式
1、布艺窗帘通常会有很多面料和颜色可供选择,柔软的质地也让布艺窗帘成为倍受大家喜爱的款式。根据面料和制作工艺可以有棉、丝、尼龙等多种多样的选择。

2、铝制的百叶窗在有些人的印象里,多用在办公场所。也有不少家庭会因为百叶窗的遮光性和透气性选择在家里安装,但百叶窗遮蔽蚊虫的功能很弱,建议避开卧室、客厅等地安装。

3、木织帘更加讲究,但价格也普遍偏高,适合对家装风格有主见的人,对窗帘的装饰性要求大于窗帘的实用性的家庭,可以选择能够凸显屋主品味的木织帘。

卧室窗帘怎样选
1、防噪音。

当室内的嗓音污染达到30分贝时,就会干扰人的正常睡眠。所以,选用一款具有吸音效果的窗帘至关重要,质地以植绒、棉、麻为佳。一般来说,越厚的窗帘吸音效果越好,质地好的窗帘可以减少10%—20%外界噪音。

2、遮光。

如果想在白昼睡个舒适的午觉,最好为卧室选择一款具有遮光效果的窗帘,棉质或植绒面料的最好。而书房、餐厅内一般不需要太强的光线,可以选用百叶窗,以便光线调节。

3、保暖。

冬季,窗帘就需要考虑保暖问题,植绒窗帘面料厚重,保暖性较好,根据研究,所有颜色中,深红色最保暖,适合冬天使用。

4、调节心情。

如果窗帘颜色过于深沉,时间久了会使人心情抑郁;颜色太鲜亮也不好,一些新婚夫妇喜欢颜色鲜艳的,但时间一长,会造成视觉疲劳,使人心情烦躁。其实,不妨去繁就简,选择浅绿、淡蓝等自然、清新的颜色,能使人心情愉悦;容易失眠的人,可以尝试选用红、黑配合的窗帘,有助于尽快入眠。

上一篇:卧室墙面那些颜色有助于睡眠呢?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