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莴笋炖鸡汤

2022-08-29 16:33:52

这是一道美食,属于炖煮类菜肴,主要原料有鸡腿肉、莴笋、玉米等。

基本信息

中文名称

玉米莴笋炖鸡汤

主要原料

玉米,鸡肉

是否含防腐剂

主要营养成分

纤维素,维生素

目录

1简介

2营养分析

3食材明细

4做法

折叠编辑本段简介

菜品口味:清淡

主要工艺:炖

所需时间:数小时

制作难度:简单

所用厨具:煮锅

折叠编辑本段营养分析

鸡肉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。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,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。鸡肉中欠缺钙、铁、胡萝卜素、硫胺素、核黄素、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,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。

科学调查认为,鸡肉食用量对人体,尤其是老年人、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。

营养学家指出,由于人们一天中会食用各种食物,平均起来,鸡肉中的胆固醇含量最高。胆固醇会极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几率,如果老年人、女性每天都吃鸡肉,那么势必会有多余的胆固醇存积在体内,这不但不利于健康,也会增加心脏病、脑血栓诱发的几率。

另外某些不法商贩在鸡饲料中添加激素,导致鸡肉中激素残留,也会影响人体健康。

孕妇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鸡,会导致回奶、过度肥胖;未成年人还会导致性早熟。玉米莴笋炖鸡汤

折叠编辑本段食材明细

鸡腿肉 适量

莴笋 两根

玉米 一根

胡萝卜 半截

红枣 两个

姜 适量

折叠编辑本段做法

鸡肉洗净切块,浸泡半小时左右,入加了姜片的凉水锅中,大火煮开加入一瓶盖黄酒继续煮开,煮的途中要及时去除浮沫

2.煮开后的鸡肉入温水中浸泡洗净

3.锅中重新入适量的温水,加入拍散的一块姜两颗大红枣和洗净的鸡肉一起再次大火煮开(如果有浮沫要及时去除)

4.加入洗净切块的玉米,加入洗净去皮切块的胡萝卜

5.一起再次大火煮开

6.转小火慢炖一小时左右

7.加入去皮洗净切块的莴笋,再次大火煮开

8.转小火慢炖半小时左右即可,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

9.出锅

上一篇:益气补血汤
下一篇:返回列表
相关文章

 发表评论

评论列表